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瑞士城區...




除了風景外,歐洲的交通,尤其火車予人很好的評價。

從火車內外的風景、人與物都吸引了拍友。











現代人,真的機不離手,累極俊男亦不例外。






















暴雨將至





琉森

「教堂之橋」除了連結 Reuss 河的兩岸外,以前最主要的功能是為了抵禦敵人,而橋頭的八角塔樓,便是士兵鎮守並且觀察是否有敵軍來襲的制高點。





























卡貝爾橋是全歐洲最古老的屋頂木橋,橋上還有鮮花點綴。而橋的屋頂下,是一幅又一幅的木板畫,畫的內容以宗教以及琉森這座城市的歷史為主。







伯恩 -瑞士首都....







聯邦宮是一組花崗石建成的宮殿式的建築群,由穹頂大廳和東西兩則翼組成,頂蓋是奪目的銅緑色。











































































伯恩(Bern)舊城的鐘樓,那是以前第一座西城門(1218年-1256年)。





鐘塔,矗立於熱鬧伯恩大街的盡頭。


(左下角的靚女,請我為她拍拍照....耍求拍得到她之餘,前景要有雕刻象,後有鍾樓,真有要求,好彩任務都能完成)














































































鐘塔第一層的天文時鐘盤與旁邊有自動裝置的人偶,是巴洛克時期的作品。


























老城區最高的建築物是大教堂(Münster),此哥德式教堂於1491年開始建造,直到1893年才完工。建築高有100.60公尺,是瑞士境內最高的教堂。












很精細的雕像......














爸爸...等埋我丫.....








小可愛....等埋我(叔叔)丫......影埋幅相先走...
























2 則留言:

  1. 有時隨時間流逝,以前遊歷過的風景、事情都會忘掉了!
    但當回看相片的時候,自然就有種觸動悠然而生。
    瑞士的琉森我曾到訪兩次,看paul哥的相也令我想起點滴往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是帶給草嘅係美好的回憶...
      我都有幸,一家窮人有機會到訪歐洲...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