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新都橋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資料引自網絡.



新都橋~不只是攝影人士的天堂,相信作畫,作詩的藝術家都喜歡到此,住上一頭半個月了..除了風景優美外,當地的民居很井然,亦很有藏族的特色,色調像與四周大自然融合一起....

我這輯相未能拍它美態的十分一呢.....






































































































































































































































































我還以為攝影的人才用"長鏡頭",原來作曲作詞者更懂用呢....相片攝出人生片斷.歌詞道出人生態度.....哈哈....唔知啱唔啱呢....


那英 




長鏡頭

作曲:蔡健雅
作詞:小寒

看得見彩虹 我們卻都看不見風
於是愛看風箏被操弄
滿足好奇的瞳孔
突然間轟隆 倒也是仁慈的一種
不忍心看風箏被擺弄
雨季總那麼有系統

看得見彩虹 我們卻都看不見風
蠻橫是愛結束的幫兇
我們當時還不懂
突然的重逢 倒也是仁慈的一種
總算能換個緯度想通
我感激緣份這系統

喔 長鏡頭
我們的回憶沒拍下太多淚流
只有涼風藍海和沙丘 到哪天碰頭
你輕巧迴避我荒謬 的舊傷口
故事結構 就不必追究

看得見彩虹 我們卻都看不見風
蠻橫是愛結束的幫兇
我們當時還不懂
突然的重逢 倒也是仁慈的一種
總算能換個緯度想通
我感激緣份這系統

喔 長鏡頭
我們的回憶沒拍下太多淚流
只有涼風藍海和沙丘 到哪天碰頭
你輕巧迴避我荒謬 的舊傷口
故事結構 就不必追究
長鏡頭
我們的回憶沒拍下太多淚流
只有涼風藍海和沙丘 到哪天碰頭
你輕巧迴避我荒謬 的舊傷口
故事結構 就不必追究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Paul2013年11月13日下午9:19
      Samshum兄,你影的秋色比我的更上幾層樓呢.

      回覆刪除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美得令人讚嘆不已!現場感受其中一定更難用筆墨形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感更會是感受當地的民風物貌呢!你也去感受下!

      刪除
  4. 這處真是人間天堂, 很美啊!
    不知從何時起, Paul 兄的相片,
    越有個人的風格, 有一種很寧靜的韻味,
    清麗超塵, 讓人看了, 悠然舒心.......繼續努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出名看秋色的地方....還是感受此地有著典雅祥和的福地...
      連自己都不知何時呢....曾經有朋友說我的相片像會說故事似的....我不以為然....
      如果真能帯給你這感覺,我很開心,,,,我BLOG 的目的是想帯給觀者舒服愉快的感覺..如能帯來感覺感受更好呢....重要還要觀者肯去欣賞感受呢...多謝你才是....
      太誇獎了.....但多謝你的鼓勵....希望繼續帯給你這感覺.....

      刪除
  5. 靚到咁, 點算好呢? 好想有人即刻帶我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刻都要食定藥噃,否則好辛苦呢...哈哈哈...

      刪除
  6. 風景很美,金色的樹葉特別搶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