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山呀山....




想當年,年青小伙子,跟朋友自由行(當年稱背包友)作了第一次的黃山遊,由山腳一步一步,拾級而上,走了三,四小時的石級直上山的住處,.......但還沒有倦意....

當我老了,第二次到訪黃山,行程不同,坐纜車上落,住的是星級賓館,一切 Upgraded.....無論怎樣,景物仍是那麼美.....























































































































































































































































































































































































































































































































































































































赵照 - 当你老了 作词:叶芝 赵照 作曲:赵照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我老了 眼眉低垂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11 則留言:

  1. 不同時間訪黃山, 自有一片天地,
    景象沒有變, 但改變了的是自己,
    Paul 兄有緣再次登黃山,
    人生難得的經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了緣份外,還要感謝上天,給我健康的身體,再一次登高遠眺,行得走得,看得拍得.....又佈置了很好自然背景給我作構圖.....感恩,珍惜....當我再老了還可走一趙呢....

      刪除
  2.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情懷雖變,但景物依然動人心魂!
    看Paul哥的相,也在幻想當時的文人俠客看到此景象的激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凡夫俗子亦為所感染,何況智者能仁,其實他們的激動情感亦有跡可尋的,細看岩壁上所題的詩賦可見一斑.....黃山確實有其靈氣及氣魄....

      刪除
  3. 我到現在仍只聞黃山之美, 從未一遊. 看黃山之美, 始知國畫的的山是真有其形. 多謝分享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 有機會要去一趟,不單是你呢....中國刪開放不久才多點老外認識中國面貌,包括中國山水畫,.....不明不解山可畫成這樣,
      還笑說可有此山,,,,,,認識,見識過才明白呢....我這次沒拍天刀峄,鲗魚背之氣勢,其陡峭.....真的有金庸筆下的萬丈深淵,筆直而衝上雲端的山嶙.....
      奇松怪石不計其數,氣勢磅礡的雲海不用錯過(不過也要看緣份了)....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多謝Tom,相信Tom去到,一樣拍到黃山之美....

      刪除
  6. 現在正行山中,稍作休憩,周遭二個星期前百花綻放,今日無花卉但綠意盎然,享受和感激是大自然給予免費的景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健健康康,身處绿游郊野,享受寜靜,清新空氣,人生快樂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