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香港的保護區...鶴咀





再次來到一處被受政府保護的地方,但曾經何時這處地方又為香港作出了守衛護航的職責。



位於鶴咀下村的海邊,有一座機槍堡坐落岸邊石堆上。
此機槍堡為二戰日軍侵略香港前夕所建,
後來英軍奉命炸毀此堡,撤退到赤柱固守另一防線。

























































































機槍堡有被修葺過的跡象,哈哈,這古舊的堡還抵擋得著現今科技武器。































































































驚濤駭浪,捲起千堆雪....
































































在東而尚建有一座白色的圓形燈塔。燈塔於1875年啟用,是香港第一座燈塔,也是本港現存五座戰前燈塔之一。由於歷史悠久,燈塔於2006年被列為法定古蹟--------資料引用自網絡。




































夜幕低垂,白塔仍然獨自站立在崖為船隻引路....



















































6 則留言:

  1. 這裡是我計劃很想到的地方,想問Paul 哥這裡有野狗嗎?
    配合音樂後,Paul 的相更怡人舒爽,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屎路旁有民居工廠養的狗.偶爾遊盪,
      日光日白, 行山友三五成群一齊行應該無問題,
      上次回程時天已黑,有些位是全暗路徑,
      有隻狗見我一個傻佬,一路跟左二十米,
      一路咕咕聲,(好似兇我卦)
      我無理佢,我照行,大大聲督枝行山杖,
      無事....,有D狗蝦D怕佢嘅人...
      其實E 道好易行同值得去的....去喇...

      刪除
    2. 一路跟左二十米!!
      Paul 哥你都好有吸引力呀!哈…^^"

      刪除
    3. 係咯,又唔吸引到靚女跟我噃,
      得番D同我一樣傻嘅傻狗跟住我.
      哈哈哈.....

      刪除
  2. 還有很多是學生兼且是內地來的.
    很奇怪的現象,當然都很歡迎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