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童年時



再次來到這瀑布,一方面補足上次影不到的雞蛋仔石地加日落景緻,另方面這次聽聽BLOG 友的議見拍了多點遠景,不同的角度呢....希望喜歡喇....

真的與咸蛋黃有緣?可能因退潮的關係,雞蛋仔霧化景加咸蛋日落就欠奉了.....但日落還可以.....





回來看相,小童拾貝、捉魚,把我帶到童年回憶(老人家又口水多過浪花--話當年了),童年時,我又何常不是四處遊蕩、玩水、攀山涉水,分別是自己偷偷出外玩,滿山跑,到水池捉科斗,探山洞,燜蕃薯....玩到不知時日....結了果都是一樣....捱滕條;平日和藹可親的母親,打得很是狠勁,絕對是愛深恨切的表現...另一次是父親的棒打,雖說得出招辛辣,但實質打下是絲般柔弱的力度,久違的慈父,那會對離多眾少的小朋友下毒手呢。。。。我亦交足戲來,哭到死去活來,媽咪滿意老豆交差,沖涼食飯,又過了一天快樂時光。。。






































































































































終於找到傳說中的雞蛋仔石地,相信是人造作碼頭之用的石地斜坡...很多師兄師姐已處於有利位置了,只好後退一步,來個海闊天空,再者可因退潮的關係,水不夠高呢.....霧化效不大了...隨後便拍得這些了.....下次有機再來過......




















































































10 則留言:

  1. 比Paul 哥 D兒時百厭野,搞到我都諗起唔少o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生女未到年資,懷緬過去,
      仲有好多前景,遠景同依家興講願景,
      等你地去創呀。哈哈。
      我童年係開心d 嫁。

      刪除
  2. 你講那些童年往事我差不多完全有份,唯獨是給母親打時我死忍也不會哭出聲…
    另外那些夕陽照拍得很靚但又像很不真實,原因似人間仙境多一啲。此情此景下我便想起這幾句歌詞:斜陽伴晚煙,我像歸鳥倦,晚霞伴我過稻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無Shu Siu 咁堅強,
      亦無乜文釆墨水,都係平庸而簡單的一個小孩,
      但幸運得到兄姊的庝愛,童年時不知愁之味。。。
      有時人生看太清太透都不是一件好事。。。哈哈哈。。。

      刪除
  3. 好靚的照片、冇番咁上吓的功力一定拍不出咁正的照片、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靚婆婆(咁得意嘅名字),
      都係人影我又影咋。。。
      貪玩功力就有番咁上下。。。。
      多謝欣賞。。。

      刪除
  4. 吉隆坡離開海旁相當遠,所以我的童年并没有這些好玩的東西,羡慕你!

    最後那幾張照片很正。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唔好羨慕我!
      頑劣貧窮兒童不知愁之味,
      不知危險,四處遊蕩。哈哈,
      你地好幸福,有安全,良好嘅地方玩樂。
      你都很珍惜同家人四處遊歷,非常好。

      刪除
  5. 黃昏海岸的照片太美了

    回覆刪除